第十六章

   于致远陪着赵佳妮在非洲实现她的理想,还帮她注册了ins号,美名其曰分享美好生活,将她的号自己打理。赵佳妮在非洲将分公司打理的风生水起,喜悦暂时冲掉了与心爱之人的分离之哭。还有于致远在旁边插科打诨,却没有感受到以往目光中的炙热,留下的只有重逢时的喜悦还有浓浓的哀伤,赵佳妮不知道什么会让一个开朗的人染上忧愁,旁敲侧击地问了好几次也没有问出来,于致远只是叹气。

   赵佳妮走后,本来陈一凡已经快要将那段记忆完全密封,没想到在遇见汪曼春后,那熟悉的脸,将她心中的小黑屋撬开了一条缝,悲伤犹如潮水席卷了她,虽然每天依旧像往常一样和汪曼春比赛摩托车,到于曼丽的店里喝咖啡,可是气色却一天天暗淡,神色也一天天消沉,说出的话,也带着浓重的伤痛。汪曼春虽然不拘小节,但是对于好友的变化也可以感受到。汪曼春跑去问梅恒,梅恒吞吞吐吐地将赵佳妮和陈一凡的往事说出来,汪曼春没有话说了,这是两人感情之间的事,她也无法插入。陈一凡在情人节突然给汪曼春发了条信息,“如果我不在了,照顾好自己。”汪曼春感觉不对,开着摩托车就往陈一凡家赶,来的路途中还给梅恒发了条短信让他也来,她使劲拍打着门,却没人开,透过窗户看到,陈一凡摔碎了她和赵佳妮的合照,拿起玻璃就要往手腕上划,汪曼春急了,往后退了几步,撞破了落地窗进入陈一凡家,陈一凡也被这个动静下的动作迟缓了,汪曼春跪在碎玻璃碴上,握着陈一凡的手“你不要想不开,那个丑女人有什么好。”陈一凡在汪曼春的怀里号啕大哭,眼泪涌出眼眶,滑过挺翘的鼻梁,最后落入地毯里。梅恒也在此刻赶了过来,“一凡姐,佳妮姐是爱你的,你看她跟我的聊天。”陈一凡听到手机里久违的嗓音,“一凡,晚上喜欢蹬被子,爱着凉,你多提醒她点;她喜欢吃辣的,到那几天又会痛了,你在那几天给她多煮点白开水。梅恒,我好喜欢她啊,所以不忍心她因我受到伤害,我就把她托付给你了,帮我照顾好她。”醇厚的嗓音从手机流到心里,每一个字都带着赵佳妮最深沉的爱,每一句话都是他她的喜好,每一段都表达对她的关心,“一凡姐,你看,这都是佳妮姐去非洲之前发的,这还有她每个星期问我你的情况。”“那你之前怎么不告诉我。”陈一凡带着哭腔,“佳妮姐不让我说。”梅恒为难,汪曼春看到陈一凡平稳下了心情,扶她起来“你今天就去我家里住,这玻璃碎了明天找人来修吧。”陈一凡答应了。在汪曼春的床上,陈一凡轻轻喊了一下汪曼春“曼春。”“嗯。”汪曼春睡得迷糊“我要一直等她,知道她说不爱我。”“唔,我陪你。”“好。”


评论(2)
热度(10)

© no name | Powered by LOFTER